這篇也是回憶中的精典

每次與學生分享也都得到滿堂的笑聲

上帝的旨意

話說專科讀的是南亞建築科

讀建築科呢~~

最累的就是每天有做不完的作業

每天幾乎都要熬夜

記得專一時的一項作業

是在30公分*30公分的板上隨意創作

對於沒有創意的我

上課時幾乎都在想要做什麼

在交作業的前一天晚上十點多

很辛苦的終於完成我的作品

就是在板上做了用A及兩個E字母

排列的對稱模型

至於為什麼用A及E我也忘了

這不是重點

重點是~~~

我同寢室的一個室友,在我睡前

他都還沒開始做作業

只能說真帶種,隔天就要評圖了

(評圖是將作品放在講台前,

向同學及教授講述設計理念

教授會對你的作品,給非常毒舌的意見)

我想等著明天看好戲吧!於是就去睡覺了

 

隔天一大早起床,正在盥洗時!

看到他~~

把一堆盥洗(牙刷,牙膏,沐浴乳,洗面乳,刮鬍刀...)黏在板子上

我哩咧!我問就是你要交的作業哦~~

他還很得意說對啊!!

我差點要笑出來!太好笑了吧!

於是我很期待~~待會的評圖

看教授會怎麼毒舌

 

輪到他上台評圖時

他拿著他的作品上台

此時大家笑成一團

這時他很鎮定的上了台

把作品放在講台前

說我的作品名稱是上帝的旨意

哇哩咧!這作品還有名稱咧!

 大家的作品沒有一個有名稱的,

於是大家又再笑了一次

 

他解釋上帝的旨意的作品由來

他說:

他將所有的盥洗用品往上一扔

掉下來的地方就是黏貼的於板子上的位置

如此一來他的作品就完成了

因為盥洗用品掉下來的位置

不是他能決定的,而是上天的意思,

所以作品名稱就是~~上天的旨意囉!

這時所有同學的目光,都轉移到教授的身上

想說這樣的掰法,會得到什麼樣的毒舌評語!

此時教授,皺了眉頭,點點頭說

 

嗯!不錯!很有創意!

蝦米! 又是一陣晴天霹靂!

大家的作品都是花了好幾天才完成咧

他才花不到三十分鐘就完成的作品

竟然被教授稱讚

唉!!從那時候我就知道一件事

我真的不適合讀建築

因為我一點創意都沒有!

所以多年後我插大上了數學系!

現在才能展開了我的教職生涯

我要感謝我的同學 賢棱

是他讓我認清建築這條路不是正常人可以走的

再次感謝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E.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