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在上課中跟學生分享有趣的求學經驗

一方面解數學的悶

一方面是讓學生當借鏡

這些有趣的回憶及經歷不能忘記

痞子中的精英

話說快當完兵退伍時,常思考未來的方向

因專科讀的是建築科,且不太想從事建築相關工作

所以想繼續升學讀書,

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插班考大學

於是向台北某大補習班函受資料後

在家自學讀書,但一天其實看不到幾頁的書

當了水昆兄有一段時間

因平常太愛打球了,所以打球似乎比唸書還勤!

每天下午三點半左右就一定到球場報到鬥牛

在球場上常會遇到三個打球的球友

這三位球友通常一隊,

但常於鬥牛休息之間,

就抽著菸及吃檳榔聊天,

偶爾還買啤酒喝,口裡老掛著三字經

看起來像個小混混及小流氓

 

某天依然在場上鬥牛時

其中有一個球友的媽媽,騎著摩托車來報喜訊

阿榮!阿榮!(其實我忘了叫什麼)

你考到大學了啦~~

這時我心想:

蝦米!  他考上大學???有沒有聽錯啊??

在我面前常抽菸,喝酒,滿嘴檳榔還帶三字經的人

他這樣竟可以考的上大學???

再看看自己!!!!

好逮我也相貌堂堂,一表人才!

若我考不上!不就太太太太糟糕了~~

比不上一個看起來像小混混的傢伙!

這個事件讓我暗自下定決心!

無論如何!我一定要當  大學生~~

那個球友回去後,

與他的其他兩球友聊天

我說 : 不會吧!他考上大學哦!

球友 : 對啊!不要看他這樣(抽菸,喝酒,滿嘴檳榔還帶三字經的人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可是痞子中的精英啊~~但還是  痞子! 

 

自從那之後就沒再見過那個痞子了!

其實我滿想念他的!

因為當時若沒有那個痞子

也許就沒有~~

現在~~"育"  樹  "霖"  風  的易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E.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